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安顺开发区税务:“春雨润苗”行动增添乡村发展新动能

2022年06月02日14:02 |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税务局的润苗行动,送来了化雨春风,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有了国家的帮助,我们涉农企业一定能挺过经济下行压力下带给企业的寒冬,迎来春天的和煦阳光。”安顺冠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握着开发区税务局行动团队队员的手说道。

安顺开发区税务:“春雨润苗”行动增添乡村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安顺开发区税务局针对与乡村振兴息息相关的涉农小微企业开展“春雨润苗”行动,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此类企业存在税收知识薄弱,会计水平不齐,涉税操作不熟等情况,以区局青年干部为主体,量身打造助农服务团队,走进企业,走进乡村,为企业提供集“精细服务、精准辅导、税务方案”于一体的咨询辅导,开展助农联学共建、税费直达快享等专项行动,“点对点”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面对面”倾听纳税人的心声,“手把手”辅导企业网上办税,“心连心”推动成果应用,用心用情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安顺开发区税务:“春雨润苗”行动增添乡村发展新动能。

“春雨润苗”行动开展以来,安顺开发区税务局共组织青年干部走访企业100余户,收集问题32个,解决涉农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8个。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有针对性地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图文由安顺开发区税务局提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