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兴仁税务:“智税管家”送“惠”上门 为退役军人创业添力

2022年06月02日08:52 |
小字号

近日,位于兴仁市薏品田园街道办事处洛渭屯村的“90后”创业者方棱收到了一份来自兴仁市税务局的“税惠大礼包”。

接过“智税管家”服务队送上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和《个体工商户轻松办税指南》,方棱高兴地说道:“我昨天上午去办税大厅咨询税收优惠政策,没想到今天你们就送政策上门了,我的一个小需求,你们都记在心上,税务部门的服务真贴心!”

原来,方棱是一名退伍伤残军人,今年4月在兴仁城郊创办了一家名为鹿鼎荘苑的农家乐,听说退役军人创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便到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去咨询有关税收政策。兴仁市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智税管家”服务队为方棱“量身定制”税惠政策,并上门“一对一”进行宣传辅导,帮助他了解税惠政策、熟悉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和开具发票。在看到发票成功开出的那一刻,方棱激动地向“智税管家”服务队竖起了大拇指。

“自开业以来,我们迎来了好几拨客人,营业额达到近2万元,开出普通发票还能免增值税!”方棱说道,有了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帮助,他打算再承包一些鱼塘,打造一家集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家乐。

自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兴仁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打出“仁人说税”云课堂、“仁税帮办”云辅导、“蓝色服务队”进社区、“智税管家”上门服务等系列便民办税服务“组合拳”,落实落细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推动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常暖。(谢昌明、邓转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