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西南税务:蓝色服务进社区,特殊关爱暖人心

2022年06月02日08:52 |
小字号

为持续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开展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及时响应特殊困难群体办税缴费需求,黔西南州税务系统组建了一支党员干部占比高达80%的“蓝色服务队”为特殊人群提供服务,与社区开展联动,发动社会力量优化服务。

据了解,通过各地社区收集社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办税缴费需求,“蓝色服务队”定期上门提供服务,扫清特殊人群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阻碍,提升特殊人群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期,由望谟县税务干部、河西社区志愿者组成的“蓝色服务队”到望谟县新屯街道办新屯村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活动,向广大村民宣讲最新的税收惠民政策、城乡居民社保费扶持、补助政策等各项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税费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折页。

兴义市税务局联合兴义市人社局、兴义市医保局到丰源社区为残疾人带去个人所得税汇缴申报、社保缴费待遇权益等个性化辅导。“之前社区走访时,我反馈了对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和医保报销的相关政策不清楚,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上门辅导,真心给你们点赞!”长期卧床的王先生感动地说着。

晴隆“税务蓝”志愿队与黔西南州鱼鹰公益组织志愿者一同到中营民族中学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兴仁市税务局“蓝色服务队”联合在水一方社区、兴仁市医疗保障局、兴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开展“‘党建红’引领‘税务蓝’ 特殊关爱暖民心”主题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宣传讲解、手把手辅导操作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宣传税法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将税法知识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顶效区税务局“蓝色服务队”来到辖区人流较大的顶效火车站和木陇社区,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涉税疑难问题40余人次。

册亨县税务局蓝色服务队到县文化活动中心为册亨县老年大学学员提供“无时差”服务,让老年群体及时了解税费政策,快速掌握“个人所得税”“城乡两保”的网上操作,让跑马路的“麻烦事”变成手机端的“顺手事”。

“我早就听说手机上也可以交医保,因为不会操作,所以今年的医保还是我自己到政务大厅去办理的,耗时不说,新城、老城来回8公里的路程就比较折腾,有了流程图,明年的医保我再也不用跑政务大厅了!”现年68岁的参战老兵黄安吉开心地说道。(张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