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职能进书店 守护未成年人知识之窗

2022年06月02日15:55 |
小字号

干警查看书籍内容。

近日,普定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对县域内多家书店进行专项检查,规范辖区内的图书市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打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干警查看书籍内容。

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重点翻阅了以未成年人为出售对象的出版物,查看书籍内容、插画是否存在不良信息等不适宜青少年阅读的情形,并对书店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销售侵权、盗版、违禁图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同时,检察干警向书店商户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出版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书店商户做到合法规范经营,定期自我排查,及时清理不当书籍,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

干警查看书籍内容。

下一步,普定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完善多部门联动机制,全面强化监管,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担起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责任,给未成年人创造一片绿色纯净的成长土壤。(文/图 蒋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