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打好防汛主动战 尽心尽力护安全

2022年06月02日15:54 |
小字号

清理过后的路面。猴场乡安监站供图

为有效防范化解汛期各类安全问题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定县猴场乡各部门、村两委积极开展汛期巡察,做好汛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护航人。

“住在岩脚的村民,近期降雨量大,请大家注意安全,不要靠近山体,谨防岩石掉落。”猛架村村干部正在通过村中小喇叭喊话。自汛期以来,村委通过看天气预报观测雨情,对村民进行提醒,加强检查巡逻,查看受降雨影响容易滑坡地段,做好实时监测、报告。

自进入汛期以来,猛架村村委主动作为、强化巡查和摸排,保障了全村群众的安全,把对低洼地区、易滑坡地段的巡查监管变为了工作的常态。

设置安全提示排。猴场乡安监站供图

全乡干部职工与各村委也正用不同的宣传方式对群众进行防汛安全宣传,用高频率、大范围的宣传、巡查监测汛期灾害易发点,真正守护起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30日,因雨量增大,造成水落洞村入村道路发生小程度塌方,影响到到了群众的正常通行,接到消息后,该乡副乡长立即前往现场并与挖机师傅联系,对跨塌部分进行清理,经过20分钟的作业,成功清理开了道路,随后带领安监站工作员一同更换了被砸坏了的安全提示牌,拉上了警戒线,并要求加强汛期巡查力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张声锦)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