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检察院“异地阅卷”服务让律师“少跑腿”

2022年06月02日16:29 |
小字号

“顺利领到了电子卷宗,就省得我来回跑,真是方便,谢谢您。”近日,来自贵阳的袁律师通过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成功在云岩区检察院领到了其所负责案件的电子卷宗,这是云岩区人民检察院首个通过系统2.0实现跨市异地阅卷的案例。

“袁律师代理了铜仁市印江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办理的一个案件,由于疫情防控他找到了云岩区检察院申请线下异地阅卷。”云岩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认律师身份信息后,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及时与印江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取得联系。经沟通,袁律师通过12309律师阅卷渠道向印江县检察院提出申请,经该院审核同意后,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协作,及时通过2.0系统异地办理通道顺利完成了阅卷。

全国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为律师开辟阅卷“云通道”,让律师阅卷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了“一次也不用跑”。下一步,云岩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探索推进律师阅卷便捷化的新方式方法,持续优化互联网阅卷、异地阅卷服务措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积极作用。(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