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白马湖街道:居民巧手包粽子 粽叶飘香迎端午

2022年06月02日16:10 |
小字号

欣赏古筝演奏。

6月2日,镇宁县白马湖街道东大街社区组织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巧手包粽子。

活动在古典优雅的古筝演奏中开始。社区院坝围满了居民,大家说说笑笑围坐一起,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端午习俗的由来,与大家现场分享包粽子技巧,大家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粽子就包好了。“我们包的不只是粽子,还是快乐,大家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分享劳动成果,比在家里过节还热闹。”辖区居民王阿姨说。

分享劳动成果。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社区居民共庆端午节,一起感受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不仅弘扬了节日文化,还联络了邻里感情,增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东大街社区支书(主任)陈晓芳说,“我们希望在传统佳节期间,创新开展各式各样的集体活动,让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的家园。”

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还把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部分空巢老人和低保户家庭,并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文/图 王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