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下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06月02日14:21 |
小字号

5月27日,镇宁自治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林下经济推进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林业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镇宁自治县关于加快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并对林下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科学利用林地发展林下经济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路径。各乡镇(街道)要全力推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和生态发展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要培育市场主体,加快示范基地建设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发展100亩以上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林农发展林下经济的积极性,促进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优惠政策招商引资,引入社会资本、龙头企业发展林下经济。三是加强调度。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按每季度报送任务完成情况表及相关印证资料。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林下经济发展基础。(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孙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