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年06月02日16:32 |
小字号

5月30日,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在贵阳组织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顾再柯主持,省水利厅水保处正处长级干部郑志宇和省水土保持监测站主任陈康及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管理处主任李勇应邀到会指导。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腾讯视频同步进行的形式召开,学会理事、监事及会员代表线上线下共61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邀参会的三位领导分别讲话,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着重对今后学会的发展提出了相关的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依法依规办会;二是要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和决策机制,提高学会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学会办成国家水土保持方针政策宣传阵地;四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学会打造成为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五是充分发挥学会科技人才聚集优势,组织科技攻关,开展新阶段水土保持热点问题的专题调研和专题研究。六是引导会员单位守底线、强自律,树立行业风清气正的市场竞争氛围。

会上,学会法定代表人兼副理事长付磊作了2021年学会工作总结报告和财务报告及2022年工作要点报告,在总结学会2021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就2022年的工作要点作了详细的说明。学会秘书长付宇文汇报了拟加入学会的单位会员和退出学会的单位会员情况,相关专题负责人就《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科技活动资助办法》《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培训管理办法》《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优秀设计评选办法》《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优秀论文评选办法》进行了仔细解读。与会代表认真审计各项议题并进行表决。

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是在省水利厅、省民政厅的领导下成立的社会团体组织,办事机构设在贵州省水土保持监测站。2021年,学会在搭建科技交流平台,组织科技研讨研究,开展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会议召开,将更好地推动学会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规范学会管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会服务各个会员单位的能力,进一步调动我省水土保持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贵州省水土保持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水土保持各项事业持高质量发展。(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张宁、杨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