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喻兴铸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2日16:29 |
小字号

5月27日下午,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为分管处室和联系单位宣讲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水利工作实际,喻兴铸从深刻把握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推进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喻兴铸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把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启示,从“六件大事难事喜事”“八个方面重大成就”“六个方面经验启示”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战略、主定位和奋斗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建设。要深刻把握实现未来奋斗目标的政治保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喻兴铸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提升能力和破解难题、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发展定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走前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求贯穿于水利工作全过程。二要在谋划顶层设计上求突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要求,加快构建“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水安全保障规划、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等“1+1+N”水利规划体系,以高质量顶层设计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抢抓政策机遇上再发力。牢牢把握、紧紧抓住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中央和省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全力做好争资争项、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工作,推动政策利好转化为发展红利。四要在破解问题困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破解项目审批、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突出问题。五要在完成年度目标上出新绩。对表对标骨干水源工程开工建设、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农村供水保障等年度目标,清单化管理,台账化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六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见实效。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异成绩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杨绪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