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举办少先队分批入队示范活动暨西秀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

2022年06月02日14:24 |
小字号

6月1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西秀区少先队分批入队示范活动暨西秀区红领巾奖章“二星章”颁章仪式在安顺市若飞小学举行,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随着国歌的旋律响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出队旗、奏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队歌,在万众瞩目下,老少先队员们为100名新少先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互相敬礼,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仿佛系上了远大的理想。在鲜艳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宣誓。

安顺市若飞小学一(3)班学生方和婕说:“今天我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感到非常开心。以后我要认真听课,讲文明懂礼貌、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入队仪式中,学校还为一年级10个新中队授予中队旗,并为5位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同时,还为西秀区2021年度集体和个人颁发红领巾奖章“二星章”。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从少先队员、团员到党员发展的全链条思政育人新体系,为党输送新鲜血液。让红色基因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使他们更加明晰前行方向,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