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锦屏:开展增殖放流 守护一江碧水

2022年06月02日15:08 |
小字号

守护一江碧水,修复生态环境。6月1日,锦屏县开展2022年世界环境日鱼类增殖放流活动,为清水江流域鱼类群落结构、增加鱼类多样性,修复水域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在锦屏县城风雨桥犁头嘴活动现场,参加增殖放流人员将一袋袋、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苗有序投放,万尾鱼苗奔流入河库,畅游起来,现场发出阵阵欢呼声。

“每年在世界环境日之际,锦屏县都会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增殖放流活动的鱼类品种有青、草、鲢、鳙四大家鱼,共计13万余尾。”锦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闵臻在活动现场说。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由贵州清水江水电有限公司三板溪水电厂、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和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锦屏分局、锦屏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通过人工增殖放流和天然水域十年禁捕政策宣传,提升社会各界保护水生态环境的意识。实现有效的改善和恢复清水江水系生态平衡,增加水域中经济鱼类的种群和数量,使渔业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形成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王宏模、潘存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