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2022年06月02日14:49 |
小字号

走访慰问县内科技工作者代表。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30日,黎平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四个组走访慰问县内科技工作者代表,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县委副书记田永富带队走访慰问了县农业农村局、黎平茶叶产业协会、黎平城关七小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在县农业农村局,田永富与科技工作者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希望他们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在科技助推农业产业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黎平茶叶产业协会,田永富深入了解黎平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发展思路,希望茶叶产业领域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乘着“桥头堡”政策的东风,提高抢抓机遇能力,持续发扬行业精神,加大“两茶一药”主导产业宣传推介,不断扩大黎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建设完善茶叶精深加工体系,强化技术指导和科技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创新推出更多特色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为全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贡献行业力量。

走访慰问县内科技工作者代表。

在黎平城关七小,田永富表示,科技工作者要加强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意识,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利用现有课程和特色作业进行科普教育,让学生在课堂中近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为学生了解科技、走进科技、体验科技创造空间,搭建平台;学校要定期开展特色活动进行科普宣传教育,科普宣传讲座,让学生从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学习的兴趣。

同时,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中潮镇万亩良田合作社、龙额中学、县中医医院、黎平三中、黎平国有东风林场、县医院、黎平澳尔华百寿山泉、黎平祥发合作社、黎平油茶产业协会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代表。

走访慰问县内科技工作者代表。

每到一处,县领导都与科技工作者代表亲切座谈交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通过座谈和交流,深入了解基层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对科技工作者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各自行业领域和岗位上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以科技创新发展和科学普及为使命担当,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在推动黎平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图/文 吴朝睿、姚进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