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02日14:14 |
小字号

文艺演出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6月1日,修文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龙场街道龙潭社区异常热闹,全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群众载歌载舞,与应邀前来参加活动的多支文艺队共同欢度端午佳节。

包粽子比赛现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苗岭迎客歌》《大漠风歌》《好运来》《北斗七星》《过河》《草原花月夜》《我的中国梦》等歌舞节目精彩上演,表达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幸福感与感恩之情,为端午节提前营造浓厚氛围。文艺演出还穿插趣味文化知识抢答,同时开展“治风”宣传、“送健康”、禁毒宣传等活动。

龙潭社区居民刘光忠说:“今天的文艺节目非常精彩,我们龙潭社区387户人家,1400多人,大家都到现场观看了!”

包粽子比赛。

演出结束,紧接着开展包粽子比赛。社区干部群众组成12支参赛队参赛,卷粽叶、装糯米、缠线……大家七手八脚、紧张有序包粽子,在短短5分钟之内,看谁粽子包得又快又好,将获得相应礼品。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参加包粽子比赛,我非常紧张,但是很高兴。平时大家都忙工作,今天能够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我们很开心!”龙潭社区居民晏从英高兴地说。

居民们包的粽子。

龙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燕红说:“我们包好的粽子,煮熟后将送给社区的困难群众。这次活动,我们鼓励大家一起参与,希望大家共同欢度端午节,进一步融入新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修文县精神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妇联、龙场街道主办,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县委、县计生协、县农业农村局、县老年大学协办,龙潭社区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邻里感情和社区凝聚力。(文/图 姜继恒、王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