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主题党日活动进校园 党建引领暖童心

2022年06月02日14:11 |
小字号

近日,修文县人民法院到六桶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及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参加。

修文县人民法院向六桶镇中心小学家庭困难学生带书籍及牛奶等慰问品。

活动中,修文县人民法院向六桶镇中心小学家庭困难学生带去《民法典》漫画、《十万个为什么》《福尔摩斯探案集》等书籍及牛奶等慰问品,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将来成为祖国栋梁,回报国家和社会。  

修文县人民法院与六桶镇中心小学开展“大走访”暨法治宣传座谈活动。

随后,修文县人民法院与六桶镇中心小学开展“大走访”暨法治宣传座谈活动,向学校教师发放涉“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禁毒”“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册,征集老师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法院就如何识别养老诈骗、预防电信诈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及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与在场的党员教师代表展开讨论,学生大部分时间均在校园内部生活和学习,校园安全建设涉及到学生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可以采用多样的形式让学生入脑入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构建全方位的预防应急机制,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让每位学生都强化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基层党建与法治宣传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法院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警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图 石水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