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石阡:一诺阡金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2年06月02日15:34 |
小字号

石阡县深化“贵人服务·一视铜仁·一诺阡金”品牌建设,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聚焦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网格化包保服务企业机制,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石阡县统正矿业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超微细硫酸钡的一家现代化企业,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油漆、道路建设、橡胶等领域。在企业刚进驻石阡时,当地部分群众不理解,认为运输会破坏公路,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相关部门及乡镇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了解实情,并帮助解决。

石阡县良友建材有限公司厂房内。

“一开始很多老百姓不理解,通过相关部门给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后,现在老百姓都很理解我们。现在我们厂运转顺利,粗加工已开始运营,深加工预计在今年的6月底全面完工,投入生产。非常感谢石阡对我们厂发展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企业创造了很好的投资环境。”石阡县统正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斌如是说。

石阡县统正矿业有限公司。

石阡县良友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混凝土常规优质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掺合料等高端建材产品的企业,公司先后参建完成了石阡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今年来,因转型升级,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积极行动,强化政策配套,及时帮助解决了这一困难。

石阡县良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明说:“2022年元月份的时候,县委政府给我们解决了近400万元的资金,并且帮助我们进行了智能化信息改造,我们在4月份已经全面进行生产和投产。不仅仅是资金的解决,各个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发展都有帮助,让我们在石阡发展更有信心、有干劲。”

相关部门及乡镇与群众沟通交流。

今年以来,石阡县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梳理汇总省、市、县相关政策,让企业能够更加直观、方便地了解相关内容。同时对全县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切实将政策“送入”企业,促进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相关部门走访石阡县良友建材有限公司。

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局长杨茂辉介绍:“走访中,我们对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宣传,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对他们反映的需求进行现场答疑和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对企业反映的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通过走访服务、诉求化解两张清单,及时梳理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真正让‘贵人服务·一视同仁·一诺千金’优化提升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集中走访的情况,制定出台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具体工作措施,从政策、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在石阡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图/文 杨叶、杨文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