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社会经济

安顺市西秀区艺术家与东屯乡梅旗小学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

2022年06月01日19:57 |
小字号

邵玄瑾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邵玄瑾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6月1日上午,安顺市西秀区文联带领西秀区音乐家协会和协会定点培训机构张钦茹艺术培训学校、东邨艺术培训学校、刘伟吉他培训中心等艺术家到东屯乡梅旗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暨“虹湖艺谭”“六一”儿童节公益慰问和演出活动。

据了解,梅旗小学距离西秀区行政中心39公里的路程,该校自1950年建校,70多年来共毕业学生近60届,现有教师16人、学生143人,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学校共设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学校极度缺乏艺术课教师,学生对音乐等的艺术课程的向往和渴望激发了艺术工作者开展公益活动的热情。

艺术是开启孩子们心灵的窗户。在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后,西秀区文联组织了音乐家协会到梅旗小学开展公益慰问和文艺演出。得知艺术家们要到学校慰问演出,一大早,孩子们不停地问校长卢石,“校长,前天来彩排的那些艺术家老师们几点到啊,我们很快点看他们表演的节目!”校长笑着说,“哈哈,快到了,快到了!”

安顺市文联副主席、西秀区文联主席、作家杨汝祥表示,中国是一个诗歌的国度,如果说诗歌是艺术的终极模式,那音乐就是艺术的起点。希望每个孩子都具有成为诗人的潜力。学习好,是增加你去远方的本领;有一门艺术爱好,却会让你活得更精彩、更幸福、更开心!

西秀区文联副主席、音乐家协会主席张钦茹作讲话并宣布公益慰问和演出活动开始。张钦茹艺术培训学校、蓬赛斯青少年成长中心共赠送给梅旗小学的孩子们150个书包,并为他们带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与会成员与梅旗小学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西秀区音乐家协会精心准备了古筝独奏《浏阳河》、儿童古典吉他独奏《斯卡布罗集市》、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吉他弹唱《一万次悲伤》、歌曲《蜂糖李》《我和我的祖国》,邀请了年轻的曲艺表演艺术家张峰玮表演快板《升国旗》。这些优美、欢快、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的节目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掌声阵阵,演出活动在演职人员和孩子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但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不肯离去,他们从教室拿来笔记本纷纷让艺术家们签名留恋,艺术家们与孩子们相约在2023年的儿童节。(文/周庆子、图/刘 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