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航空科普进校园 捐赠教资庆六一

2022年06月01日13:1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六一儿童节前夕,航空工业华烽电器有限公司到普定县猴场乡西北小学捐赠教学设施,并为该校学生开展了航空知识科普,让山村学校的学生们欢度了一个别样的六一,为西北小学教育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猴场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对航空工业华峰电器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航空工业华峰电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科也在活动上讲话,老甲寨村“两委”、西北小学校长、学生代表也分别致辞感谢,学生们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演了少数民族舞蹈、花式跳绳、花式篮球等节目,展现了他们天真活泼、健康茁壮的风采。随后隆重举行捐赠仪式,西北小学校长代表学校接过捐赠资金、物资,补充学校教育需求。

同时,航空工业华峰电器有限公司研究人员还为西北小学学生带来了一场航空科普知识课,给4年级1班的学生们讲授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史,介绍了航空工业技术,打开他们探索、认识航空世界的大门。为帮助学生掌握授课内容,研究人员现场指导学生们拼接属于自己的飞机模型,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一个个拼接完成后,迫不及待地跑到操场放飞自己的飞机模型。学生拿着飞机模型助跑、放飞,然后仰头看着空中盘旋的飞机,清澈的瞳孔里闪耀着光芒,这堂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学生说,“很喜欢这个节日礼物”。(图/文 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