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快讯

贵州省工信厅召开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

2022年06月01日14:34 |
小字号

5月27日,为全面了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抓好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推动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座谈会。

会议解读了《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贵州雅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贵阳华旭科技开放有限公司、贵州航锐航空精密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分别围绕各自行业生产经营状况中原材料供应链、原材料价格、企业融资等方面困难及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减税降费政策、原材料供应、企业融资、物流保畅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及诉求。对企业的有关诉求,能现场解决的,会上立即进行了回应,需长期关注的,列入企业问题清单帮助协调推进。

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下,广大企业要克服困难,积极迎接挑战,努力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开拓发展新局面,迎难而上,坚定信心,要在市场开拓上大做文章,在生产管理上苦下功夫,在用好政策上加强钻研,全方位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稳增长部署,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推进企业纾困解难措施落地见效,更大力度帮助重点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帮助企业稳订单、稳生产、稳经营。全力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贵州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方案》《贵州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等政策宣贯,抓紧建立完善“政策找企业、企业找政策”机制,细化办事指南,简化办理程序,加快审批进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要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一手情况,梳理问题台账,明确专人跟进,加强跟踪协调及时解决企业经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全力加快资金投放,用好省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相关处室抓紧组织企业进行项目申报,加快审批进度,抓紧投放资金,支持企业渡过当前难关。全力谋划储备措施,着眼长远,增强责任感、要有紧迫感,再谋划储备一批务实管用的举措,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有效果。(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