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普安县委书记龙强一行来碧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带

2022年05月27日09:32 |
小字号

5月25日,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普安县委书记龙强率队来碧江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带,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立,普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化江,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奉 ,普安县政府副县长潘晓阳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建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代斌陪同调研。

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从铜仁主城区一直延伸到江口,在百里锦江旅游观光带的基础上,串起了沿线居民的幸福生活,也为铜仁产旅融合发展添加了新活力。产业带上建成的马拉松智慧赛道,作为目前贵州仅有、全国少有的马拉松智慧赛道,起点位于碧江区八官溪河岸,沿途经过20多个村寨,终点位于江口县两河口河岸,沿途配备智能化设备,成为人们争相健身打卡的热门地点。

龙强一行先后来到红董星空草坪、红董驿站、木弄吊桥、八官溪驿站,现场对乡村振兴产业带的建设、运行管理和产生的实际效益进行了详细调研,表示要加强与碧江在农旅融合、体旅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汲取碧江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普安县的实际推动乡村振兴,在茶产业上借鉴碧江乡村振兴产业带的经验,大力发展文旅结合的茶产业,把普安县的茶产业干出乡村振兴产业新成绩。

普安县相关部门、部分企业代表,碧江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坝黄镇、锦江街道、碧江区常丰集团、铜仁市梵净古邑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毛林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