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白马湖街道:创新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2022年05月27日09:24 |
小字号

做好本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使优待证申办工作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率地推进,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工商银行镇宁支行共同开启“优待证”人像信息采集工作,退役军服务站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沟通对接工商银行镇宁支行,学习和使用“工银e证照”小程序人像信息采集工作,实现现场采集照片、核实信息、申请办理的高效运转模式。成功完成440余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优待证”申报。

在采集信息过程中,对行动不便、年迈的退役老兵进行搀扶和优先办理,对于因伤残、因病等原因不能到现场采集信息和申办的退伍军人,街道和银行提供上门信息采集服务并录入建档立卡系统,待档案信息审核通过后,再提供上门申办优待证服务。

下一步,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军属了解他们关心和关注的相关政策问题,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政策的知晓率,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把暖心服务送给每位退役军人。(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