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

“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2年05月27日09: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紧紧围绕政务服务“2+2一窗通办”改革和打造“贵人服务·清松办”品牌,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为中心,在各村(社区)统一挂牌设置便民服务站,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力求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工作中,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清镇市标准事项清单》及标准化办事指南,梳理完善居民个人办事事项清单,将居民个人办事事项的办理权限向村(社区)延伸,编制了《清镇市村(社区)政务服务高频事项窗口服务指南》,统一服务标准和办理流程,让群众一看就懂,一办就会。同时,加快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强化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建设,实现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纳税等事项“移动办”“指尖办”。此外,在乡(镇、街道)政务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还配备帮办代办人员,进一步加大对办事群众的引导、指导和帮办,并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宣讲政策、解疑答惑、办理业务,帮助群众高效办事。

据了解,为有效推进此项工作,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安排专人到各基层政务大厅及政务便民服务站对高频事项的办理进行指导和培训,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有效快速推进“15分钟政务服务圈”建设,进一步方便辖区群众的办事需求。(通讯员 郑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