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视界

贵州丹寨:“本草纲目课间操”跳出健康快乐童年

2022年05月27日15:22 |
小字号
5月25日,在贵州省丹寨县城关一小,吴实美在教学生跳“本草纲目课间操”。
5月25日,在贵州省丹寨县城关一小,吴实美在教学生跳“本草纲目课间操”。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城关一小音乐老师吴实美利用课余时间,选用积极向上且节奏感强的音乐“本草纲目”, 融入当地非遗舞蹈等元素,对刘畊宏版“毽子操”进行简化创编了一套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课间操,让课间操充满了快乐动感的能量。

吴实美将编排的“本草纲目课间操”在网络平台上分享后,得到了多所学校自发推广,并向吴实美发出邀请,开启线上课间操联动模式。

据了解,自推行“双减”政策以来,丹寨县教育部门根据各学校特色,结合学生喜好,把当地“锦鸡舞”“古瓢舞”“芒筒芦笙舞”等非遗舞蹈融入到大课间操的编排当中,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深受喜爱的大课间操,让学生尽享运动快乐的美好童年。(图/文 杨武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