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六盘水:金融知识进校园 银校携手谋新篇

2022年05月25日16:06 |
小字号

金融知识进校园 银校携手谋新篇。晏坤摄

为进一步深化诚信教育基地建设成果,加强征信教育学科建设和金融知识普及,5月24日,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携手工行六盘水分行为选修《征信理论与实务》课程的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作了题为“珍爱信用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的金融知识主题宣讲。

活动现场,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征信讲师周威和工行六盘水分行征信宣讲员邹怡昀通过讲座授课、案例分析、趣味抢答、创意微视频等多方式为该校70余名学生送去金融知识,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征信课”。

趣味抢答 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晏坤摄

征信小课堂,引导学生认识征信。“什么是征信?”“如何解读征信报告?”“影响贷款的六种征信情况?”现场,工作人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解,讲述了征信监管及法制、征信监管要素、征信报告的重要性、征信报告的解读及查询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个人征信报告,教会学生怎样读懂征信报告,并号召同学们把学到的金融知识带回家“教”给父母、亲朋好友。

分组抢答赛,巩固学生学习效果。课上,老师们通过分组PK趣味抢答、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让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帮助大家巩固所学知识,学有所获。

创意微视频,激发学生创作热情。两位主讲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金融系统内创意十足的征信微视频,让征信宣传走“新”更走“心”,进一步丰富了征信宣传的形式,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创作征信微视频的热情。

学生们认真聆听老师授课。晏坤摄

短短90分钟的课程,让同学们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该校学生反馈道:“通过《征信理论与实务》这门课,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征信的重要性,并且学到了如何保护个人征信,怎样解读个人征信报告,感谢这堂课让我提高了对征信的认识,让我更加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

开展征信宣传,是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内容。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与工行六盘水分行通过网点阵地化宣传与外出集中式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灵活创新方式,根据辖区工作实际,将征信知识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 银校携手谋新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征信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增强了学生们的金融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征信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邹怡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