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民族中学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暨研学旅行活动

2022年05月25日10:4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更好地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近日,三都民族中学组织300余名师生到大河镇伯明户外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挂牌仪式。

在伯明户外实践基地,在基地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展馆里的红色物件、工业物件和旧时期生活老物件。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老物件,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的斗争故事,以及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历程,让同学们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实践基地的农耕区,指导教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玉米的生长特性、种植技巧。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尝试,挖坑、播种、施肥、填土等个个都忙于实践中。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学习红色文化,参观红色馆和工作馆,还进行了豆腐制作和蔬菜种植的体验,通过学校组织的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形成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增强了意志,锻炼了身体,对于我们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来说有很大意义。”三都县民族中学学生韦纺说。

为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校劳动教育取得实效。三都县民族中学将该基地作为三都民族中学劳动教育研学基地,在其辖区内租赁2亩土地用作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用于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

“不仅能促使我们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并且能够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情感,劳动体验对我们师生有着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三都县民族中学教师周洋说。

据了解,伯明户外实践基地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基地包含展馆区、娱乐区、生活区、练功区和农耕区共五个区域。设有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学习、农耕学习、射箭、军事化训练等项目,适合大、中、小各学段的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为学生提供接触自然,了解社会的机会。(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