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昼夜鏖战18小时

三都多部门协作抢修塌方路段实现半幅通车

2022年05月25日10:45 |
小字号

5月21日以来,三都县持续降雨,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国道G321线三都县境内K1015处发生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三都多部门联动响应赶赴现场,积极投入应急救援、疏堵保畅工作,昼夜鏖战18小时,5月23日下午5时该路段实现半幅通车。

5月22日开始,在持续降雨的基础上,三都普降大到暴雨,县境内最大降雨量达169.1毫米,22日晚11时,国道321线K1015处发生山体滑坡,塌方量达6000余方,导致道路中断。险情发生后,三都及时启动抢险应急预案,县交通局、县国土局、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县公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到达现场参与抢险工作。同时,组织104地质专家对现场进行勘察,提高抢修效率。

“通过我们104地质大队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的一个调查,我们初步认为,321国道1015段的这个边坡垮塌的一个方量大概是6000余方,目前这个坡体还存在4000余方的方量没有垮下来,我们认为这个边坡整个是属于不稳定的状态,我们建议相关部门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要安排专门的人手来进行24小时的职守。”104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张华湘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利用推土机正开足马力对塌方路段进行清理。由于降雨一直在持续,321国道1015段塌方处,经地质大队现场勘查,上方仍有4000余方的土石存在塌方安全隐患,导致抢修难度加大,抢修人员只能对塌方点上方安全隐患进行排危作业。截至5月24日上午11时,该路段已经实现半幅通车。为确保道路安全,相关部门对该路段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待降雨停止后继续全面抢修。

“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的路况信息,同时也请驾驶员在雨季汛期期间,多注意交通的安全,保障安全出行。”三都公路管理段负责人李黔豫说。(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李荣发、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