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贵州玉屏:油桃成熟季 采摘正当时

2022年05月25日14:30 |
小字号

采摘油桃。

初夏时节,桃园飘香。这段时间,位于玉屏皂角坪街道瓮阳村的油桃熟了,一个个鲜红的油桃压满枝头,微风吹过,阵阵桃香,令人垂涎欲滴。随手摘下咬上一口,一股甘甜从喉咙直达五脏六腑,渗入每一个细胞。

“采摘的时候要摘那种颜色深、个头大的口感才更好。”瓮阳村活狮坳组村民夏开洪一边采摘油桃,一边向笔者介绍,该村种植水果较多,每个季节都有得忙,只要不懒不出村也能挣得些生活费。

二次筛选。

瓮阳村所栽种的油桃外表光滑细腻,成熟后的油桃像涂了一层油,紫中透红,口感脆甜,深受顾客的喜爱。工人们说,自油桃成熟以来,一到周末和下午时段来采摘的人群都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都是回头客。而入园采摘只是瓮阳油桃销售的其中的一个销售渠道,为了打开销售渠道瓮阳村油桃还采取了线下和线上一同销售。

工人采摘油桃。

“采摘下来的油桃还得经过二次挑选,其中比较成熟的挑选在一边销售在近处,八成熟的就用于邮寄,已经邮寄了一些去贵阳和广州等地。”在基地里在一旁,工人张能仙正在对油桃进行二次筛选。

据悉,瓮阳的油桃是2018年因地制宜栽种的,面积100亩,自5月20日开始上市以来,目前已全部成熟。

油桃基地一角。

瓮阳村驻村第一书记罗育生介绍说:“今年的天气好,油桃结的还不错,大概能采摘10余万斤的油桃。油桃的采摘期大概有半个月左右,预计持续到6月初左右,欢迎喜欢吃桃子的顾客前来采摘品尝。”

油桃。

近年来,玉屏瓮阳村大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形成了“山上种桃子,山脚种草莓”的立体农业格局。而油桃只是瓮阳村的其中一种桃品类,桃子作为瓮阳的特色支柱产业之一,种植面积1800余亩多亩,可带动周边180余人就近就业。另外,为促进水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瓮阳村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模式,走出一条“春赏花、夏收果”的特色旅游路子,以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推动水果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图/文 李平、阮青、牛璟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