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林业局:加强木材检疫工作 保障木材调运安全

2022年05月25日15:57 |
小字号

近日,为切实加强普定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调运检疫工作,阻断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渠道,防止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普定县林业局积极开展现场检疫工作,切实保障木材调运安全。

检疫工作现场。吴迪摄

据悉,此次检疫工作对普定县坪上镇11家、白岩镇7家木材加工厂进行现场检疫检查。检疫过程中,检疫人员详细了解了木材加工企业的原料来源、销售、生产及加工情况。并在现场对每个加工企业的原材料提取样品进行检疫,重点检查松材线虫等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同时严格按照《植物检疫条例》等法规要求,现场核查异地进入县境内的木材来源、原产地、流出地和检疫执行情况,调阅了运输、加工、经营台账,并及时给予登记。检查中未发现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最后,检疫人员还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提高木材经营加工者对林业植物检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木材经营加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检疫工作现场。吴迪摄

普定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木材加工经营企业调运检疫工作力度,做到县域内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木材检疫全覆盖,有效防止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检、广泛宣传林业植物检疫防治知识等方式,提高群众认知度,扩大林业植物检疫防治影响力。”(潘小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