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筑人才·强省会

云岩区法院:推动院校合作 打造高素质法律人才队伍

2022年05月25日14:42 |
小字号

为更好培养法律专业人才,推进高素质法律人才队伍建设,5月24日,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与贵阳学院法学院举行合作培养法律人才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云岩区法院与贵阳学院法学院签署了合作培养法律人才协议,贵阳学院法学院向云岩法院授予“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牌子,云岩法院向贵阳学院法学院授予“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牌子。

授牌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贵阳学院法学院将每年安排一定数量毕业班学生到云岩区法院进行毕业实习和参与诉源治理;不定期安排法学专业学生到云岩区法院进行庭审观摩、社会调查;委派法学专业教师到云岩区法院挂职锻炼和以特邀人民调解员的身份参与云岩区法院司法实践和诉源治理的调解工作,增强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内容。

云岩区法院也将委派司法实务经验丰富的法官到贵阳学院法学院进行司法实务讲座和担任兼职教师;向学校提供司法工作的新信息、新情况及相关案例资料用于教学、科研;委派法官共同参与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下一步,云岩区法院将进一步稳固院校双方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新开端,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建设交流合作平台、建强法律专业人才队伍上持续发力,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全力将各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为实现贵阳贵安“强省会”五年行动总体目标贡献法治力量。(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