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王黔调研辖区自建房和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25日14:40 |
小字号

5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实地调研辖区自建房、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区领导郭松、赵荣文参加。

当天,王黔一行先后来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坝路62号、五柳街9号、松山路沙滩巷、松山路126号,实地察看房屋现状,详细了解房屋产权、住户数量、人员安置等情况,并走进住户家中,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危房隐患,反复叮嘱大家要尽快搬离,确保安全。

王黔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真正把全区自建房及危房专项整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加强安全排查力度,深入开展全覆盖式排查,加强房屋安全风险研判,及时组织鉴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坚持“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实行分类处置、销号管理,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要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动态监测,一旦出现险情,立即组织居民安全撤离。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自建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区直相关部门、属地街道办、区属有关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