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天眼”课堂讲座

2022年05月25日14:26 |
小字号

5月23日,荔波县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线上“天眼”课堂(第一期)讲座。此次活动由黔南州科学技术局、黔南州教育局、黔南州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射电天文台联合举办。邀请贵州射电天文台执行台长、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总工程师、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姜鹏作FAST相关科普知识讲座。

讲座上,姜鹏老师从FAST建设历程、FAST建设的必要性、FAST科技创新成果以及FAST未来展望等方面为广大师生作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天眼”从1993年的建设构想到2020年的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历时二十多年,这中间遇到的一个个建设难题,通过科学家们的努力一次次取得技术突破、技术科技的创新为推动我国科技发展作出巨大贡献。FAST落户贵州黔南不仅对推进世界天文学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贵州教育、科技、旅游、科普和大数据据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FAST建成以来取得多项重要成果,未来将通过FAST探索宇宙奥秘,搜寻外星文明等。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中小学生对浩瀚星空的好奇心,培养了他们的天文兴趣,使他们对科学充满了向往,促使他们好好学习,为将来探索浩瀚宇宙为天文科学事业而努力。(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罗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