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雷山县紧扣五个通办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

2022年05月25日14:1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雷山县坚持以“便民高效”为原则,紧扣“三减一降”的目标,大力推动“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改革,以“五个通办”通民心办实事。通过一站式办事、网上申办、证照共享、邮政免费寄递等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一是全面推进“一窗通办”。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将税务、公安业务之外的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窗口,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变“跑多个窗口”为“跑一个窗口”,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

二是优化提升“全省通办”。组织部门关联领取全省通办事项1729项,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基础上,通过“全省通办”远程视频协助机制、申请材料流转机制、政务服务结果邮政送达机制,实现“全省一窗”转变。

三是积极探索“跨省通办”。围绕对外劳务输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通过建立“跨省通办”合作机制,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降低异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四是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以贵州政务服务网为载体,构建县乡村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网通办”便捷服务。

五是积极推进“一证通办”。加强数据共享调用,梳理“一证通办”事项清单209项,涵盖公安、税务、医保、社保等高频事项,实现申请人可凭身份证、社保卡、营业执照等“一证办理”。

今年以来,县政务中心通过“政务服务+邮政快递”的方式免费为办事群众邮递办事结果31件,通过“全省通办”办理事项50件,通过“一窗通办”办事133件,通过“跨省通办”办事204件,通过国家平台实现共享证照数据调用18071次。(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