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锦屏:高效推进水库建设 打造“桥头堡”宜居宜业生态福地

2022年05月25日14:14 |
小字号

水库建设是全力解决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的根本出路。锦屏县以全力打造“桥头堡”宜居宜业生态福地为契机,将水库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昼夜奋战,高效推进水库建设。

近日,在锦屏县长溪水库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装载机在不停作业,工人们正在对水库进行围坝护砌,呈现一派紧张激烈的繁忙景象。

“我们现在实行了三班倒,24小时施工,现在施工的工人有60多个,还增加了挖机、装载机、罐车,相当于增加了一个排班组施工。”锦屏县长溪水库技术负责人刘方旭在现场一边忙碌,一边介绍。

长溪水库位于锦屏县钟灵乡,属于长江流域沅江水系清水江支流亮江一级支流钟灵河的支流上。工程坝址以上流域面积2.77公里,总库容108万立方米。“到现在主体已完成60%,管线也已完成60%,我们计划到今年年底全部完工,达到蓄水的条件。”刘方旭说。目前,建设水库的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早日建成投用。

据了解,长溪水库工程的主要工程任务是向钟灵乡驻地、干冲村、坪寨村、高寨村等的7000人集镇人口、4023人农村人口供水,1570亩农田灌溉用水,是一座兼具乡镇供水和灌溉功能的综合性利用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为建设大湾区绿色“菜篮子”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