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册亨供电局:安全用电宣传进乡村

2022年05月25日10:35 |
小字号

“家庭用电线路要注意接零良好,防止用电设备漏电伤人。吹风机不能长期插在插座上,漏电了很容易引起火灾......”近日,南方电网册亨供电局秧坝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利用赶集日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手册,讲解夏季安全用电知识。

宣传活动中,对部分村民缺乏安全用电意识,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现象,该所党员服务队通过安全用电画册中的私拉乱接引发事故图文漫画,让群众感知到树与电存在隐患风险,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引导用户下载南网在线APP,关注自家用电日历、欠费、缴费情况,教会用户使用报修、刷脸办电等业务功能,让用户足不出门,尽在手机办理,降低路往返成本,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我们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乡村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用电安全宣传,用实际行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真心实意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便捷服务。”南方电网册亨供电局秧坝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岑叶坤说道。

接下来,该所将开展多样化的安全用电告知宣传,通过利用片区客户经理微信群、朋友圈、赶集、进企入校、张贴安全告知书等宣传渠道,扎实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有效地向人民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良好社会氛围。(覃绍德、杨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