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观山湖区出台政策措施

十方面加快新型工业化倍增发展

2022年05月25日09:1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观山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观山湖区加快新型工业化倍增发展十条政策措施(试行)》日前出台,从项目落地、联动发展、补链强链等十个方面支持企业,以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努力实现工业大突破,推动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落地方面,对通过“招拍挂”程序获取工业用地,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不含土地出让/划拨费用)的新入库的产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达到 500万元/亩以上,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0.5%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在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实施的工业类建设项目(规划用地性质为工业),在2024年3月以前办理林地手续,原则上执行市政府规定的异地补充林地指导价10万元/亩,涉及公益林异地占补的补偿费用相应上浮10%。

联动发展方面,支持工业企业通过专业分工、服务外包、订单生产、共享平台等形式,带动观山湖区内无(股权、资产)关联关系的工业企业进入产业链配套体系或拓展市场。年新增区内配套采购额10万元以上的,经认定按新增采购额的1%给予工业企业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奖励不超过20万元。

补链强链方面,支持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工业企业落户观山湖区,对引进的配套工业企业在观山湖区实现工业上规入统后,经认定每引进一户给予该规上工业企业30万元一次性奖励。

集约发展方面,支持新建标准厂房明确1至2个主导产业,引入除协议之外的符合观山湖区发展导向的工业企业入驻,对自主引进的入驻企业在观山湖区工业上规入统后,经认定每上规入统一户企业给予标准厂房运营主体10万元一次性奖励(该项措施不得与支持产业补链强链措施同时享受)。

上规入统方面,对首次上规入统的工业企业,除省、市扶持奖励外,区级给予最高不超过40万元扶持奖励,分三年兑现。如上规入统后第三年产值仍达到2000万元以上,第四年兑现10万元。

《政策措施》还对企业技术改造、增产提速、融资、引才引智以及技术创新配套奖励五个方面的政策支持作出明确规定。

《政策措施》支持的对象包括:市场监管、税务和统计关系确立在观山湖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视同法人)、财务制度健全、实行独立核算,且在经营年度内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未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无其他失信记录的工业企业、企业员工或标准厂房运营主体。(廖兴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