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贵州省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为贵定少数民族学生送去31.5万元爱心大礼包

2022年05月23日10:42 |
小字号

5月2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联合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为贵定县沿山小学的100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送去价值31.5万元的图书、衣服和寄宿制所需棉被、牙膏等学习生活用品,其中图书是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通过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援建1个“博爱书屋”为学生提供免费借阅。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黔南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罗晓霞,贵定县委书记班代荣、县政府副县长尹骏,贵州省刺梨行业协会秘书长、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训才,公司总经理李剑等出席捐赠活动。

贵定县沿山小学创办于1908年,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镇级完全小学。全校共有1032名学生,其中寄宿制的163名,学生大多都是布依族和苗族。

当天,在参观贵定沿山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和进行座谈时,尹秋莲现场宣讲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文化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分享了自己参加大会的感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尹秋莲的宣传宣讲,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感到是接受了一场非同寻常的政治教育课,享用了一场丰富的红十字历史文化精神大餐,让人“回味无穷”、入心入脑,更加激发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深了对红十字精神和历史文化的理解,凝聚起弘扬传播红十字精神的强大社会正能量。

捐赠活动结束后,尹秋莲还代表省红十字会对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回访,感谢该公司多年不断的人道慈善义举。尹秋莲指出,该公司作为贵州刺梨产业发展的本土企业,在发挥优势推动贵州产业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2020年贵州、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了1500多万元的物资参与抗疫。今年,在捐赠150万元刺梨汁支持上海抗疫后,当了解到贵州派出援沪医疗队时,又捐赠147万元刺梨汁提供给医疗队的英雄们。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在人道慈善事业上彰显大爱,积极为人道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奉献爱心,努力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训才表示,这次听了尹秋莲书记的宣传宣讲,并深入到我公司指导回访,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激发了我们践行红十字精神的热情,今后除了积极参与重大救援救灾行动外,还加强同红十字会的合作,尽己所能主动参与到关爱基层教育、助力健康贵州行动等重要民生事业中去。

当天,省红十字会有关部门和贵定县教育局、县红十字会等有关同志参与相关活动。(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