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李建勋带队到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调研

2022年05月23日14:13 |
小字号

5月17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李建勋带队到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调研,县政协主席黄锦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田太奇,县政协副主席谭鸿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当天,李建勋一行先后到望谟县亚鲁社区李子园安置点警务室、贵州树娘绣刺绣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禁毒、疫情防控等工作,与社区干部探讨和交流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指导帮助安置点平安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建勋听取了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望谟县平安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李建勋强调,发展才是硬道理,望谟县要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持续在就业问题上下功夫,想方设法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增收问题。要结合产业发展,不断新增就业岗位,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就业。要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平安建设工作与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让搬迁群众在和谐安稳的基础上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李建勋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望谟县要深化“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以党建这颗“针”,串起社区治理千条“线”,有效整合各级资源力量,完善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望谟实际,突出望谟特点,进一步探索新的经验和做法,使望谟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安建设工作上出亮点、出成绩、出效果,形成望谟自身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锦睿从抓就业、抓文化、抓社区服务、抓基层基础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望谟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州、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