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桑郎镇123亩西瓜丰收上市

2022年05月23日14:12 |
小字号

近年来,望谟县桑郎镇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结合自身实际,以特色种植为抓手,大力发展西瓜种植,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最近几天,在桑郎镇桑郎村西瓜种植基地里,种植户们正在采收西瓜,藤蔓下一个个深绿色的大西瓜显得格外诱人。“今年我租了15亩田来种大棚西瓜,搭得有39个大棚,已经卖掉6个大棚的西瓜,毛收入有2万元。”西瓜种植户王封令告诉记者,基地里引进的西瓜品种是麒麟瓜,这种西瓜籽粒少、皮薄、含糖量高、质地脆嫩,而且周期短、口感好、收益快,备受市场青睐。目前,亩产量达8000斤左右,产值大约2万元,预计年收入达10万元。

据了解,桑郎村是望谟县有名的西瓜种植村,有着20余年的西瓜种植历史。近年来,该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西瓜品质为基础,通过引进品种、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政策帮扶等举措,鼓励和引导农户发展西瓜种植,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据桑郎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韦国长介绍,桑郎镇今年种植的123亩麒麟西瓜,自第一次采收到10月份期间,可以连收三季,预计总经济效益在900万元左右。(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