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民政局“三个度”推进《地名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2022年05月23日14:16 |
小字号

国务院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国家地名工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地名工作法治化建设迈向新台阶。六盘水市“三个度”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安排部署抓“速度”。《条例》颁布后,六盘水市民政系统迅速行动,市县两级民政部门第一时间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条例》全文、专家解读等信息,系统宣传《条例》最新精神。同时,严格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宣传贯彻落实安排部署意见,逐级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推进。

宣传联动抓“广度”。强化横向协调,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市级新闻媒体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形成内外宣传合力。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宣传合力。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广泛动员及时制作宣传海报、条幅、宣传折页,在机关单位、广场、社区、办事大厅等场所张贴、悬挂、发放。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LED屏等进行广泛宣传,为《条例》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学习贯彻抓“深度”。将《条例》学习宣传及时纳入到各级民政部门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全面提升领导科学决策能力。将《条例》专题解读纳入民政干部职工业务法规专题培训内容,全面提升民政干部职工地名管理思想和行动意识。将《条例》实践运用纳入到全市2022年民政重点专项工作进行推进,确保通过落实《条例》有效弘扬优秀传统地名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