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民政局部署规范社会团体分支(代表) 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23日14: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规范管理,维护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近日,六盘水市民政局印发《六盘水市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规范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包括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设立不规范、名称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另设章程、活动开展不合规等20种情形。通过社会团体自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和民政部门抽查等方式进行,整治中,对不规范行为较轻的,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立案查处;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的,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社会团体设立和管理分支(代表)机构,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团体风险隐患,促进全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规范,发展秩序良好,服务效能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