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州“项目大招引、服务大比拼、产业大发展”现场观摩会在福泉举行

2022年05月23日09:16 |
小字号

5月20日,黔南州“项目大招引、服务大比拼、产业大发展”现场观摩会在福泉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州领导郑建国、刘华龙、杨朝伟、张丽芳以及全州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观摩中,钟阳带领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工地,看展板,听汇报,实地观摩福泉市川恒公司“矿化一体”新能源电池材料、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盛屯新能源材料、誉福隆重晶石精深加工新产品开发及生产、胜威钛磷硫全资源循环利用新材料等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现场感受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和如火如荼的产业发展势头。

据了解,近年来,福泉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州委、州政府建设“五个新黔南”战略目标和打造“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园区”要求,紧盯市委提出的“三区两基地两示范”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舰队,目前,全市呈现出大干快上、热火朝天、加速发展的大好局面。

观摩结束后,钟阳主持召开总结会议。会上,福泉市、瓮安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观摩感受、收获及下步工作打算。

钟阳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扎实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查找不足和短板,持续掀起“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的热潮。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四化”的重中之重,把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抓手,确保方向不偏、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树牢“在家抓项目,在外抓招商”理念,狠抓项目“招大引强”,着重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和辐射力、带动力强的项目落地。

钟阳指出,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作为多作贡献。要互相学习借鉴,比学赶超多出成绩。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拿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全力抓产业上项目,全力稳增长保就业,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孟林、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