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2022年05月23日17:01 |
小字号

丰收的喜悦。

又是一年麦收忙,麦浪滚滚穗飘香。眼下,已到小麦丰收的时节,位于七星关区龙场营镇的6000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田间地头一片忙碌的小麦开镰丰收景象。

走进该镇者把村,只见成熟的小麦颗颗饱满、粒粒金黄,麦穗随风摆动,放眼望去,犹如一片片金色的海洋。农户们正抢抓有利天气收割小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小麦迎丰收。

“我们村小麦的种植面积是4000亩左右,收成可以说是历史以来看到最好的一年,今年小麦的收入在200万多斤左右,平均亩产500斤左右,每斤的价格基本都是在3.5元这个阶段。”者把村党支部书记蔡再新说,该村的种植方式选择小麦与玉米套种,两者的长势都非常喜人,下一步,还要大力的发动群众多去种植玉米和小麦,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小麦迎丰收。

据了解,该镇紧紧围绕粮食安全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共种植玉米11400亩,马铃薯11900亩,大豆7500亩,小麦6000亩,高粱1500亩,油菜1000亩,已超任务完成了区下达的任务,目前小麦、油菜已基本实现颗粒归仓,其他农作物长势良好,预计可以实现稳产增收。

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小麦迎丰收。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提质三个传统产业,小麦、高粱、油菜的种植,巩固一个新兴产业脆红李的种植和管护,重塑一个品牌产业,龙场营白酒加工的发展思路,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龙场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伟表示。

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小麦迎丰收。

截至目前,七星关区完成粮食种植192.6万亩,其中小麦1.9万亩,大豆35.3万亩,马铃薯53.7万亩,玉米87万余亩。全区纳入高粱种植范畴的乡镇37个,共计划种植高粱11481亩,已经全部种植完成。(图/文 文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