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五赛项晋级国赛

2022年05月23日10:27 |
小字号

4月下旬以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省内部分职业院校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赛项陆续举行。其中珠宝玉石鉴定(高职组)赛项和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中职组)赛项由我院承办。

为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学院各分院、系(部)积极组织、精心准备,106名学生成功参赛,参加赛项42项,最终获奖赛项共计32项。其中装备分院参与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城乡分院参加的“筑创汇”赛项、旅游文化分院参与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导游服务赛项、餐厅服务赛项均进入国赛!

各院、系(部)参赛及获奖具体情况如下(分院系排名不分先后):

装备分院参加装备制造大类13个项目比赛(高职组9个,中职组1个,教师组3个),其中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获一等奖;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荣获高职组二等奖;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荣获二等奖;飞机发动机拆装调适与维修赛项获三等奖;汽车技术荣获三等奖;机电一体化荣获三等奖;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荣获三等奖;工业设计技术荣获三等奖;机电一体化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信息科学系参加赛项7项。其中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获一等奖;信息与网络布线赛项获一等奖;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获二等奖;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获二等奖;软件测试赛项获三等奖;多媒体技术赛项获三等奖。

生化工程系共参与赛项3项。其中化学实验技术(高职组)赛项获三等奖,化学实验技术(教师组)获三等奖。

财政经贸系参与赛项10项。其中创新创业( 教师组)一等奖、创新创业(学生组)赛项获二等奖;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学生组)赛项获二等奖;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获三等奖。

城乡分院共参与赛项5项。其中珠宝玉石鉴定(学生组团体)赛项获一等奖;建筑制图与识图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工程测量赛项获团体二等奖。

旅游文化产业分院参与赛项3项。其中餐厅服务赛项荣获一等奖;导游服务赛项获一等奖;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获第二名的成绩,均获得国赛资格。

基础教育部参与英语口语技能赛项,获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各赛项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参赛,师生们切磋了技艺,开拓了眼界。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推进“岗课赛证”融合,办优质赛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产教结合方式,进一步推动学院“双高”建设目标,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式的高技术技能人才。(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杨紫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