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召开重点防洪区域分布图审查会

2022年05月23日14:25 |
小字号

5月19日,荔波县召开重点防洪区域分布图审查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曹智辉,县水务局、各乡(镇、街道)和水利站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汇报荔波县重点防洪区域分布图编制情况,参会人员就分布图完善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麻痹大意思想,要紧绷水旱灾害防御这根弦,将各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用好重点防洪区域分布图。分布图编制完成后,要加强成果运用,挂图作战,突出重点,汛情发生时第一时间知晓辖区内险情点,并及时调度,靠前指挥,全力打好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仗。二是持续开展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度汛隐患动态变化,要持续对水库水电站、山塘、重点防洪河段、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工程和区域开展防洪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将防汛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发挥好“责任人”和“负责人”作用。各水库(水电站)、山塘防汛“三个责任人”和山洪灾害危险区“三个负责人”,要按照《关于印发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手册(试行)和小型水库防汛“三个重点环节”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及山塘管理、山洪灾害防御相关要求,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责任人”和“负责人”巡查检查和调度作用。四是针对山洪灾害防御,乡(镇、街道)今年至少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防汛演练,做到有关人员熟悉内容、掌握流程、明白职责,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县水务局和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确保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值班人员要及时准确收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信息,为抢险救援提供决策依据,严肃值班工作纪律,严禁出现脱岗和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