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邵其岷带队到荔波甲良镇尧并村开展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年05月23日14:24 |
小字号

5月19日,州政协副主席、民建黔南州委主委邵其岷带队到甲良镇尧并村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州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化明及甲良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院坝会上,邵其岷强调,一是要深刻意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其主旨灵魂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会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是要牢牢把握我省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性启示,深刻认识我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成果,不断扩大改革开放。三是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尧并村辣椒种植基地,尧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海意向邵其岷等一行人详细介绍辣椒种植的技艺经验、亩平均产量、销路以及利润等情况。邵其岷指出,要持续改进种植工艺,力争提高平均产量,不断扩宽销售渠道,有效提高农产品利润率。

到达油茶——紫苏试验种植基地,邵其岷听取尧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黄杰介绍:紫苏不仅能提高这600亩油茶山的除草效率,很大程度上压缩人工成本和物料成本,还能够丰富本地特色农产品种类、扩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邵其岷表示,要积极对接省农科院专家及农技专业人员,努力打造好这块技术创新种植基地,持续探索茶油深加工发展模式,不断推进“黔货出山”取得新成果。

在参观指导正在建设过程中的养牛场时,邵其岷指出,一是在扩大产业规模的同时要处理好农污排放问题,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二是要积极围绕辣椒种植、油茶种植、养牛项目这3个乡村振兴产业项目,不断整合多方资源,提高3个产业相互作用力,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努力使农业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