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贵州省分行:数字房产便民出质效 信息化通道“跑出”服务加速度

2022年05月23日11:09 |
小字号

“之前去行政大厅,跑两次都落空没取到号,现在进建行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这效率真是杠杠的!”某客户“五一”长假期间在建行贵州省黔南大十字支行成功缴交了维修基金,忍不住感叹道。

前期,都匀市人民政府在网上发布了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意见征集稿,未及时缴交资金的群众担心后续缴交标准变化,纷纷扎堆交纳住房维修资金。每天天刚蒙蒙亮,都匀市行政大厅门口就排起了长队,人最多的一天排队人数高达400余人,市公安局不得不出动警力维护秩序,行政大厅加派专人维护交费渠道,但群众扎堆情况仍未能有效缓解,疫情防控与缴费服务的双重压力让相关部门直呼头疼。

“我们有维修资金系统运行的经验和优势,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就交给建行吧!”了解到群众缴费难题,建行贵州省黔南分行第一时间与都匀市住建局等政府部门对接,主动承接协助交费职责,在建行贵州省分行的指导下,通过数字房产系统,为政务大厅快速增设19个维修资金系统账号,同时,还开通了辖内大十字支行和营业室两大现场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天候收费,实现缴费的快速分流、高效办理。建行黔南分行自开通缴费绿色通道以来,实现了11天缴费入账1273笔,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如今,住建部门只需通过系统政务端维护楼盘信息,设置缴交标准等简单操作,客户在建行刷卡就可以实时查询到缴费订单,还省去了客户跑政务大厅的繁琐过程,真正实现了数据跑路、服务提速!(建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