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2022年05月23日14:31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黎平县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一是围绕重点领域谋划项目。紧紧围绕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和投向,加大项目谋划储备,提高项目质量。2022年,共谋划项目229个,预计总投资达1003.46亿元

二是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围绕国家鼓励和扶持的关键领域,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今年以来,已向上级争取获得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资金3705万元,获得第一批新增专项债资金额度1.9762亿元;全县各职能部门共争取到上级补助到位资金近5亿元。

三是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执行和完善县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入企业走访,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运用。2022年,全县纳入领导联系服务工作台账的重大项目97个,项目总投资519.19亿元;目前,开工建设项目5个,已建成完工项目2个,完成投资11.29亿元。

四是有效盘活闲置低效资产。组建国有资产清理处置领导小组,开展闲置低效资产大清查,积极推动盘活存量资产,将盘活的资金用于新的补短板项目建设,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2022年将21处存量资产纳入年度处置计划,全年力争实现存量资产处置收入1亿元以上。(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林芳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