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大木村将建成“派对空间露营基地”

2022年05月23日11:31 |
小字号

近日,笔者在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看到,村里的“派对空间露营基地”一期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基地正中心是一栋新中式风格的四合院木屋。姜继恒摄

大木村“派对空间露营基地”位于碧波粼粼的金叶湖畔,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环境优美。基地正中心是一栋新中式风格的四合院木屋,里面配置有书吧、会议室、接待厅、餐饮服务区、农特产品专卖店等功能区。木屋周边配置有民宿住宿区、帐篷住宿区、天幕活动区等。数十个帐篷在木屋周围星罗棋布,成为金叶湖畔一道崭新风景线。??该基地由贵阳旅文旅游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打造,今年“五一”假期已初步试运营。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基地建成运营后,一方面可通过承办红色教育培训、研学活动等,引进更多客源,为大木村的乡村旅游赋能;一方面可带动周边部分村民就近就业,通过与周边“红军客栈”“大木金叶十二栈”等餐饮、民宿合作,间接带动村民拓展增收渠道。

数十个帐篷在木屋周围星罗棋布,成为金叶湖畔一道崭新风景线。姜继恒摄

据悉,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有古银杏树群等生态景观、布依族文化资源和“大木红军标语”等红色文化遗迹,自2014年发展乡村旅游以来,每年前来观光旅游、居住避暑的游客众多。

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的“派对空间露营基地”。姜继恒摄

大木村已先后获得“国家森林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贵州省最美红军村落”“贵州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姜继恒、查姜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