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闪耀“志愿红”助力创建“移风易俗示范村”

2022年05月23日11:26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农村“治风”工作,擦亮全市移风易俗示范村这块“金字招牌”,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通过“志愿+”工作模式,融农村“治风”与示范创建工作于一体,展现新时代农村和广大群众良好精神风貌。

“我觉得村里面的志愿者们很好,经常都来我家帮我换灯泡。”青山村老党员赵加寿说道,“他们都经常关心我的,我还长期看到他们组织起打扫卫生”。

工作人员治风宣传中。赵贵川摄

“今年和去年比,我都少吃了将近5000多元钱的酒席,政府政策好,不准滥办酒席。”青山村村民朱贵仙在提到“治风”工作时说道,“我感觉宣传作用还是很大的,经常都看到志愿者在宣传,那些滥办酒席的,政府和村里面都组织人去制止,我觉得就是要这样,拿出强硬的态度,大家才会遵守,才会形成良好的风气,我们老百姓才会减轻吃酒的负担。”

修文县洒坪镇志愿服务活动。赵贵川摄

今年以来,青山村不断强化志愿引领作用,聚焦示范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和短板弱项,向全村广大村民和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令,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市级移风易俗示范村创建工作。青山村4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发放宣传册、组织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成员、青年、妇女、“五老人员”的带头作用,成立文明乡风志愿服务队伍。青山村还开展以“志愿+乡风文明”为主题的专项行动,积极组织力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文明创建”“星级评选”“妇女节”等系列活动。此外,还建立了志愿常态服务机制,以创建市级移风易俗示范点为抓手,开展文明创建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共建和谐美好家园。(赵贵川)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