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让我们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贵州顺丰”获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2022年05月15日09: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申请退税,不到3天,2681万的增值税增量期末留抵退税就顺利到账,这都得益于‘好政策+好服务’!”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专员黄露瑶点赞国家税务部门政策到位、辅导到位、服务到位。

今年3月底,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发布以来,贵阳市观山湖区税务局就紧锣密鼓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办理退税,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税务人员一方面及时给我们传达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派专人解决退税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服务耐心细致。”黄露瑶告诉记者。

减税降费作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要举措之一,不仅能让企业享受“真金白银”的实惠,也提振了企业在特殊时期发展的信心。

退税资金对企业而言是直接的“输血”补给,受疫情影响,快递行业遭遇物流运输不畅、生产经营受阻等阶段性问题,对于资金的需求极大。

“收到退税金额后,这笔资金‘活水’将用于防疫投入、稳就业、促民生、经营性资金保障等方面。”贵州顺丰相关负责人说,这笔资金不仅用于保障员工收入,还将用于大型中转场地和设备的升级。

“疫情期间快递行业成为焦点,相应的减免税政策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有底气、有信心应对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黄露瑶说。

市场主体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退税减税政策的直达快享,不仅能让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更充分,也有助于稳企业、惠民生。(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登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